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督导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8-08 15:36:00

6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李熏杰一行来到武江区纪委监察委机关,专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建红参会并就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情况作汇报。

座谈中,督导组对武江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组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从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深入摸排线索和开展不定期实地督导检查等方面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督查工作范围,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专项斗争中领导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予以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武江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区委工作部署扎实谋划推进专项行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落实省纪委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市纪委《关于强化镇级纪委及纪委委员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相结合通过选拔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纪委挂职“专职纪委副书记”、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开设“监督大课堂”培训等方式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1条,立案6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2人。(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