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峰到武江区纪委监委检查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3-08 15:42:00

3月6日,韶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峰,市纪委案管室负责人王果一行到武江区纪委监委开展两会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建红就2018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部署作了详细汇报。

赵峰同志对我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武江区纪委监委善于提前谋划和创新、勇于主动作为和主动规范。区纪委监委始终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把抓好安全工作作为保障执纪审查的重要任务来抓,重视对办案场所的升级改造,为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积极完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大力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制定各项工作规程和文书,规范办案程序。针对基层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薄弱问题,创新建立镇街纪委挂职机制,选拔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挂任镇街纪委专职副书记,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水平。创新开展“监督大课堂”,激活内部活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提升总体能力素质。强化日常监督机制,推进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为监督的开展、线索的收集和案源的拓展提供依据。率先开展并制定“关于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后续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大胆干事业。以上工作的开展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峰同志要求,一要保持查案势头,稳中求进。武江区纪委监委人员少,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突出,但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勇于克服人员配备不足的困难,2019年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明确任务,明确办案工作思路,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确保2019年查办案件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二要注重安全,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底线。要坚持办案工作与安全工作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严格遵守工作规程和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加强对谈话场所的管理,严格执行谈话点管理制度,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随后,赵峰同志先后到区纪委监委和龙归镇新升级改造的办案场所进行实地查看。赵峰同志表示,新升级改造的办案场所设计科学合理,设备先进完善,为案件查办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硬件设备及技术支撑。(武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