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副书记李熏杰到浈江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5-08 08:52:00

5月7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熏杰一行三人到浈江区纪委监委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督导工作。

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光明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浈江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李熏杰对该区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区在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加大力度办理线索,尽快出成果;三是要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相互协作,信息共享;四是提高办案质量,加快线索办理进度。五是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检查工作。

据悉,浈江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去年以来,该区共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69条,办结54条,立案22宗,被认定为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6宗。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该区纪委监委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切实加强对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线索摸排,规范台账管理。聚焦发现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主渠道、巡察“利剑”、办案“扩挖”等各种监督主体作用,强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管理,指定由案件管理室专人负责,建立了专门的线索管理工作台账。三是协同配合办案,增强工作实效。在开展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中,建立起通畅的协调配合机制,区纪委监委、政法委、区公安机关三家主要领导亲自牵头,指定了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具体对接联系工作,及时通报,协作联动,形成反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主动作为,深挖保护伞。区纪委监委为解决专案打击不深不透、“打伞打财”不彻底等问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制定初核方案和安全预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主动作为,调取证据,做到法法衔接,对充当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立案1宗。五是强化审核复核,把好质量关。对中央和省移交的42条线索,已办结34条,对中央移交的6条线索全面办结,对办结案件线索重新审核复核,查漏补缺,逐一过关,确保质量过关,所有案卷按一案一册的要求作好归档装订工作。(浈江区纪委  刘玉梅 汪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