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化部门协作 护航全市脱贫攻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8-08 16:33:00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覃峥主持召开了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门协作机制成员单位碰头会。各成员单位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协作机制成立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入户核查、扶贫专项资金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回头看”等工作,形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合力。各协作机制成员单位按照“管政策出台就要管政策落实,管资金分配就要管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在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市共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1条,立案查处6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下一步,协作机制成员单位将继续履行好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行业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信息共享,加强问题线索移送、重要工作情况通报,进一步巩固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