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冯国华在翁源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基层民生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28 20:04:00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到翁源县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岁末年初之际,纪检监察机关要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聚焦基层民生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翁源县坝仔镇和江尾镇,冯国华先后实地察看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检查了扶贫联系点连溪村的扶贫项目工程施工和拆除破旧泥砖房工作情况,听取了县、镇、村三级党组织和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冯国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为民情怀,聚焦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冯国华强调,岁末年初之际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安全。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理念围绕落实红军书记提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23条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同时,要加强对工程施工、交通运输、高危行业等领域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二是抓稳定。要全面梳理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饮水安全、贫困群众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对反映民生问题的信访处置力度,大力削减信访积案,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事件。三是抓规范。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紧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中的项目和资金管理,加强监督和审计,推动建章立制,提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专款一分不少花在老百姓身上。四是抓作风。要针对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些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现象,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推动形成严实深细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