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冯国华到仁化县周田镇调研时强调:抓实监督工作,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12-13 17:45:00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到仁化县周田镇调研基层正风反腐工作。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服务中心,抓实监督工作,确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周田镇,冯国华实地察看了平甫村新农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突击检查了周田镇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工作情况,察看了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情况,听取了仁化县和周田镇两级党委、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冯国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紧紧围绕韶关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好监督责任。他强调,当前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想党委之所想、急党委之所急,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严惩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要下大力气推动市委“439”、“139”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围绕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执行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各级执行力。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红军书记就森林防火工作提出的23条措施,对因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四要围绕强化主责主业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红脸出汗,通过各种有效手段撬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摸排,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不断增强惩治腐败的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