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跟进监督

发表日期:2020-06-15 08:51: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韶关市是广东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扶贫领域涉及资金量大、工作任务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农村用水安全整治、建设“四好农村路”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力保障决战决胜。

农村饮用水安全关乎广大农村居民切身利益,更关乎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广东省纪委监委暗访曝光翁源县新江镇上坝村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后,韶关市纪委监委迅速组成工作组开展核查,先后对翁源县水务局、新江镇、上坝村等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并责成翁源县委、县政府限期整改。以农村饮用水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全市部署开展民生工程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纠工作,共排查问题42个,均得到有效整改。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韶关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的贪污贿赂、权钱交易、滥用职权、利益输送以及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并通过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履职,确保全市1636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在20209月底前完成。

群众满意度是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评估的重要指标,也是检验脱贫成效的重要标准。南雄市纪委监委聚焦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查阅资料、入户核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走访监督。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仔细询问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感受和满意度评价。

 “很开心,现在镇里帮我找了一份在育苗基地务工的活儿,我能安心在家门口就业。”南亩镇樟屋村贫困户曾三俚对前来走访的镇纪委委员高兴地说。通过扶贫政策的帮扶,曾三俚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已基本解决,现在又在镇上的茶叶育苗基地务工,他对自己脱贫致富很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