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曲江区纪委监委:加强节前教育 强化队伍管理

发表日期:2020-12-31 17:3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曲江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坚持抓好节前教育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一是坚持纪律教育常态化,确保“放假不放松”。该区纪委监委把节前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每逢重大节日前夕,都召开干部大会进行纪律教育,通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教育提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机关办公场所、谈话点等安全管理,做到思想不放松、纪律不放松、安全管理不放松

二是坚持廉政提醒经常化,确保“过节不忘廉”个节假日前,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工作群发出节前廉政提醒信息,通过经常性的廉政提醒,敲响节日廉洁“警钟”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崇廉拒腐,时刻紧绷思想作风之弦清廉过节、勤俭过节健康过节

三是坚持明察暗访制度化,确保“休息不忘形”。落实《开展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开展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公车私养、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有效防止“节日病”发生。今年以来,结合重大节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7次,查处“四风”问题1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5人。(曲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