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司前镇纪委:关键节点不放松 正风肃纪两手抓

发表日期:2020-12-31 17:3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元旦假期前夕,正值村(社区)“支委”换届选举时期,始兴县司前镇纪委坚守职责使命,一手抓换届纪律,一手抓从严纠治节前“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抓好换届纪律不放松。该镇纪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换届纪律谈话提醒,督促各村严格遵守换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镇纪委委员包村协调镇“换届办”各巡回督导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换届违纪问题线索严查深挖,杜绝出现违反“15个不准”要求的问题。

抓好节前风气不放松。紧盯节前工作纪律松懈的苗头倾向,对镇村干部上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杜绝无故缺勤离岗、不作为慢作为和享乐奢靡问题。加强廉洁过节教育,在召开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大会时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镇村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节前谈话提醒,绷紧廉洁从政意识,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和餐饮浪费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风气,该镇纪委加强与镇“换届”办、党政综合办、财政所等部门的协作,畅通农村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整体合力,共同抵御不正之风,确保优良的选风选纪。(司前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