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乐昌市:现场亮成绩找差距 述职评比促提升

发表日期:2021-03-03 11:5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讲坛26次,理论学习63次,党课20次……”“我支部在2020年努力‘走出去’,9次带领党员到农村、企业、工业园、红色基地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通过党建带巡察的生动巡察实践,收到了较好效果……”

为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和不足,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日前,乐昌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集中开展“政治体检”,亮成绩、找差距、促提升。

会上,该市纪委监委4名党(总)支部书记就2020年履职情况逐一述职接受评议,纷纷向党员们亮党建工作“成绩单”。

“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够丰富,习惯于老办法、老套路,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因支部党员长期在外巡察,我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够,对部分党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掌握不到位。”亮成绩的同时,各支部书记逐一自检自查存在问题和不足。

你支部党员长期在外巡察,支部生活只能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建议进一步规范临时党支部各项制度。”“你支部半数以上为办案人员,比较难集中,建议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发展的需要,利用粤政易、学习强国等APP召开支部会议或开展集中学习。”党(总)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各与会人员随即对述职内容进行点评,讲问题也提建议,让各支部书记在感受“辣味”之余也收获满满。

“通过述职评议,我们看到了本支部存在问题,也学习到了很多其他支部的好做法、新办法。”点评结束,各党(总)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认真吸纳针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谋划,互相学习,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丰富支部建设的工作内容,切实把支部工作抓出特色、取得成效。

“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忠荣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持续推进政治建设,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建好用好党建阵地,抓好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乐昌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