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乳源县:高质效实现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

发表日期:2021-06-18 16: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近年来,乳源县委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盯“三个聚焦”,先后参与了三轮市委交叉巡察,完成了十四轮常规巡察,以及五次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涵盖了全县6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9个乡镇、115个村(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了十二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累计推动解决各类问题3297个,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在巡察“后半篇”文章中,乳源县注重抓实抓细,在推进标本兼治上下功夫。“针对部分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存在盲点问题,我们创新建立了‘巡察+人大’监督模式”,聚焦解决巡察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民生问题。目前,通过巡察+人大监督模式,推动解决涉及饮水、住房、交通、教育和环境等方面民生领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21个,惠及6个镇55自然村9万多百姓”。乳源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该县开展的“巡察+人大”监督模式,是将对党组织的巡察监督和对国家机关的人大监督有机结合,形成涵盖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和责任追究的全过程监督体系,通过压实整改单位责任,并将整改压力传导到涉及的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实现了对民生问题的快速有效解决在改进基层工作作风的同时,补齐巡察难以兼顾问题整改全过程的短板,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在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基础上,该县今年将对个别问题突出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持续传导压力。继续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落实。持续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及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乳源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