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四个一”引导新提拔干部弘扬好家风

发表日期:2021-09-09 10:4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家风,像一盏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小家的风,还是得靠你来引领和培育。”始兴县新提拔干部的家属纷纷在廉政寄语卡上写上自己对爱人的寄语。

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近日,始兴县纪委监委开展以“严格家风家教”为主题的忠诚立家风行动暨“讲党史·说家风”系列活动,邀请近一年新提拔的50名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参加。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三个家庭腐败的具体案例,揭示“一人廉洁,全家幸福;一人腐败,全家遭殃”的警示教育意义,促使领导干部家属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举办一次“讲党史·说家风”座谈会。邀请6名干部家属上台发言,并从近一年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中选取了12名干部的家风故事编印成家庭故事汇编,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优秀典型的家教家风,引导大家见贤思齐,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写一次亲情廉政寄语。干部家属纷纷在廉政寄语卡上写出对自己爱人的廉政嘱托,有的家属写下对爱人的关爱扶持和殷殷期盼,有的记录一些影响个人成长的家教家风点滴故事,有的表达清廉家风带来的幸福感悟。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干部家属参观了始兴县党性法纪教育基地。通过“信党”“入党”“管党”“修身”四个展厅的学习,增强了干部家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以清廉家风建好家庭幸福港湾。(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