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南雄市:“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监督有机融合

发表日期:2021-09-16 16:42: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南雄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巡察工作结合起来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发展实效。

下沉一线察实情。在对医疗系统开展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时,立足于医疗系统的职能职责,采取入户走访、开门迎访、重点探访、带信下访等方式深入群众之中,和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推动短平快方式解决问题如在巡察中发现医疗资源紧缺、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通过督促医疗系统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有效提高了群众就医体验,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聚焦为民办实事。始终注重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注重巡察成果运用,采用“回头看”“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巡察办督查”等方式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关心迫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如协调推动某卫生站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协调推动中小学校、幼儿园推进智慧食堂管理系统建设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和用餐营养;协调推动解决四好农村路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等一批民生实事。

精准治理“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将群众最关心的涉农资金、乡村振兴项目、新农村建设、“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作为重点内容,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对村级开展巡察以来,共发现问题1630个,移交“微腐败”问题线索43条,立案查处33人,重点查处了村干部虚报冒领种粮补贴、工作失职致扶贫资金及村集体经济损失、以他人名义违规套取国家低收入住房改造补助资金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挽回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推动社区解难题。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等难题,市委巡察办党支部主动对接包片社区,积极派员援助,2021年共组织20余名巡察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小区300余人。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党员干部踊跃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一线展现巡察铁军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共建共治,推动社区综合治理,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南雄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