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筑牢责任“防火墙”

发表日期:2021-09-30 15:21: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近期,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全市林业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工作会商、重点抽查等方式,督促市林业局夯实工作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防火隐患,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针对近期发生的两起火情,该及时与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进行会商,督促市林业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底线思维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组将安全生产与森林防火作为日常监督工作重点,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方式,压实有关单位工作责任。在组的监督提醒下,市林业局重点对市属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处、市林科所直属二级单位国庆假期期间值班值守、物资装备、应急预案、林业工程建设项目、森林生态旅游、灾害防范、森林防火宣传等方面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预案建立不完善、重点防火卡口管理不严格、防火救灾物资保障不充分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