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30 15:2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仁化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县各单位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理论根基。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开展基地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对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部分展厅内容进行更新,新增了违反党的六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融入换届纪律“十严禁”、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廉润南粤公益广告等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接待来自机关、乡镇、企业的党员干部共计1500余人。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发送廉政短信方式等,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戒惧、守底线。同时,根据县水务局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保障中心原负责人孙某违法案,向全县各单位印发《被欲望“淹没”的水利干部》,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效果

  弘扬红廉文化,深化廉政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书画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廉政理念,弘扬廉政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各单位广泛开展党纪党规廉政文化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参观红色遗迹遗址、聆听勤廉党史故事等,把弘扬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深化廉政教育。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