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曲江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曲江绿水青山

发表日期:2021-09-30 15:2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曲江区纪委监委紧盯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加大跟进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护航曲江绿水青山。

“拉网式”专项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立足职责定位,将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按照“跟上、盯住、办好”要求,围绕禽畜养殖污染、污水排放、非法采砂、道路扬尘、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专项监督。今年以来,通过监督共发现问题29个。

“起底式”清单管理,推动问题整改。根据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上级督察、巡视巡察、信访投诉等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监督、一盯到底、办结销号。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25个,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31人次,下发通报5期。聚焦道路扬尘问题,督促区住管局、区交通局查处超载、撒漏载运物等违法行为88宗。紧盯禽畜养殖污染问题,督促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开展联合检查,共抽查养殖场168家,对未按要求使用粪污处理利用设施的39家企业,要求立行立改,对1家涉嫌偷排的进行立案查处。

“点穴式”精准问责,形成震慑效应。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实施精准问责,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重视、不履责、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处理形成震慑今年以来,5起森林火灾启动了责任倒查,对34名履职不到位的公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诫勉处理5人、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1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3人。(曲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