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武江区:“三强化三确保”全力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

发表日期:2021-10-13 15:5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武江区委巡察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推动加强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将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作为巡察机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部署,紧跟工作步伐,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强化学习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持续加强巡视巡察信息化系统业务培训力度,组织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巡视巡察信息化系统培训视频会议,演示同步操作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和单机系统使用流程。召开信息系统学习交流会,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全面回顾九届区委巡察工作,着力查弱项、补短板,充分发挥信息系统流程规范、数据融合、信息互联等特点优势,以信息化推动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强化配套建设,确保同步运用。在全面梳理现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制定了区委巡察机构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并配套齐全相关软硬件设施,夯实信息系统推广运用的基础。同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的沟通协调, 积极寻求上级部门在网络建设、软件运行、技术操作等工作的支持与指导。

强化保密要求,确保数据安全。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巡察机构人员及抽调巡察干部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守保密纪律,切实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行专人专责、授权操作,指定专人负责推进落实巡察信息系统应用,确保巡察数据完整、真实、高效录入系统。同时,严格落实审批程序等要求,为巡察网络信息安全提供重要保障。(武江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