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南雄市:“大讲台”+“小课堂”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2022-01-14 11:2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必须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在‘重点事’方面……”在南雄市纪委监委“每周一讲”小课堂上,监督检查室同志正在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开展日常监督进行讲解。

据悉,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每周一讲”业务小课堂,采用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的方式,利用每周三晚上开展专题业务集中教学。通过小班化授课、交流式互动探讨的方式,将业务知识学习思考、经验分享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培训、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专题授课、举办“双周讲坛”等大讲台形式,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去年以来,委机关共开展集中培训14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800余人次,各协作区共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183次。

“这种‘大讲台+小课堂’的模式,不仅拓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眼界,也补齐了知识和业务短板。”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积极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南雄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