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武江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

发表日期:2022-01-20 11:4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我家门口的马路以前有很多积水,一不小心就被路过的车溅一身水;建筑垃圾到处都是,很影响村容村貌。现在马路积水的问题解决了,建筑垃圾清理了,村里环境变好很多,大家看着都开心。”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武江区西河镇山蕉村的刘大爷细数着村居环境的变化。

日前,武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成立5个督查组,分赴全区5个镇,对照人居环境整治细则,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路域环境整治、家禽圈养等方面情况,逐村、逐巷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发现的109个“三清三拆三整治”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拍照留证,建立问题台账,反馈给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同时,发挥镇纪委监督“前哨”作用,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接下来,武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回头看”,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对督查发现不重视、慢落实、假落实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武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