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做细做实以案促改 提升酒驾醉驾治理成效

发表日期:2022-03-15 11:1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力度不断加大,我市公职人员涉酒驾醉驾案件呈明显下降趋势。”始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近年来,始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深化标本兼治、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体座谈、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已督促22个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34场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23场次,推动25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000余名教职工签订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责任书》。

此外,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印发典型案例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与此同时,在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提醒短信。

“我们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