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下沉一线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表日期:2022-03-23 16:0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我进药店需要扫码测体温吗?”“店里可以购买发烧感冒药吗?”日前,始兴县纪委监委干部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暗访。

连日来,始兴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组织1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高速出口、商超市场、学校、卫生院、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始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农村社区一线,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您好,我们是片区的志愿者。请问您家一共有几口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近期是否有从深圳、东莞回来的家人?”纪检监察干部从“监督员”化身“志愿者”,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每到一户都按要求详细询问住户的疫苗接种情况,查看粤康码、行程码,劝导未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对疫苗接种情况和返乡人员信息逐一详细登记,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