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把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发表日期:2022-04-15 09:17:00 来源:南粤清风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心接受组织处分,今后一定认真汲取教训……”日前,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政府第二党支部召开处分决定宣布大会,一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红着脸当场诚恳表态。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运用处分决定宣布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党员大会上宣布处分决定,不是要让违纪党员干部难堪,而是敲警钟,除了让违纪党员干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外,还督促其他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违纪违法案例,严把处分决定执行关,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在宣布处分决定前,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和其所在单位实际,深入分析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和岗位风险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违纪党员干部思想工作,让其对自己所犯错误有深刻的认识,为宣布处分决定做好准备。在宣布处分决定时,从违纪违法事实、定性量纪依据、责任划分等方面,对案例进行分析,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找准症结、全面整改。在宣布处分决定后,做好跟进整改监督,压实党组织整改责任。

  “接下来,我们在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后,将适时开展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