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精准有力监督 
推动教育系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发表日期:2022-04-19 08:31: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教育领域是重头戏。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立足监督职责,发挥“派”和“驻”的优势,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市委教育工委会议、与工委主要负责人沟通会商、日常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市委教育工委迅速部署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在该组的督促下,市委教育工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梳理需规范的事项、需完善的制度、需治理的问题把责任压实到各科室、各负责人,并加强了调度指导,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任务有序推进。同时,该工委还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一体推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改革治理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教育系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涉及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双减”工作、考试招生、教师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为推动各地各有关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改革部署,该组会同教育工委建立联合督导组,下沉一线跟进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改革攻坚破难题、规范治理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48间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仅剩下1间,压减率达到99.32%,营利性转非营利性达到100%。

“我们将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抓纪律抓作风,切实纠正纪律、作风、效能等方面问题,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该组负责人表示。(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