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派驻机构履职效能

发表日期:2022-04-26 12:0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作风、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内容,到驻在单位及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38次。”

“各派驻组要善于发挥‘探头’作用,强化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前、会中、会后监督,对于明显违反相关政策的要敢于叫停。”

日前,始兴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专门听取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点评。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增强履职效能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委先后印发了增强派驻机构履职效能十二项措施、派驻机构列席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工作方案,全面提升派驻机构履职效能。

“十二项措施”具体明确了派驻机构的9项职责、9大任务和11项监督重点,提出了6类监督方式、5种监督手段,实现派驻监督“有形”“有效”全覆盖,切实破解履职盲区。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根据“十二项措施”指引,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98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29个,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探头”作用明显发挥。

派驻机构列席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工作方案则对“三重一大”会议范围、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方式、履职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强化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全过程监督。方案印发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参与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5次,提出意见建议2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建立落实“室组”挂钩联系指导机制、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定期会商机制、派驻机构与巡察机构日常联系机制,有效实现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向县纪委监委机关联系室汇报工作6次,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会商、研究工作11次,指导驻在单位纪检机构开展工作4次,向县委巡察机构共享驻在单位重要信息23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持续优化机关干部与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五个一体化'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