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翁源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发表日期:2022-05-09 11:2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翁源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切实履行好受理、办理和检查督办职能,跑好监督执纪的“第一棒”。据统计,2022年1至3月共接收信访举报30件。

转化角色,发挥“稳压阀”作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面对上访者,信访工作人员始终保持“一张笑脸、一句问候”,站在群众的立场换位思考,对职责内的认真接谈、准确受理,对职责外的认真解释并提供参考意见做好引导。同时,建立健全信、访、网、电、舆论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监督网络,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来电有人听、舆情有人查。

把握关键,发挥“主渠道”作用。针对特殊类型信访件,完善工作流程,提升信访件流转效率。积极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严格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处理信访举报,并利用平台统计分析功能,实施动态管理、月度分析、季度研判、年度总结,着力强化突出问题预测预警分析研判,发挥“情报部”作用。注重日常素材收集,在接访阅信过程中,对涉及重点问题且具有代表性、独特性的信访件进行整理标记,对每一件信访举报始终做到认真受理、严格管理、审慎办理,为做好信访举报综合分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提升信访数据运用能力,围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等重点领域建立台账,及时掌握信访举报背后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充分发挥信访信息分析研判作用。(翁源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