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建行驻韶关市分行纪检组:“五看两查”做实做细公车使用管理监督

发表日期:2022-05-19 08:4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车轮”上的腐败,近日,建行驻韶关市分行纪检组通过“五看两查”对驻在分行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看”制度建设查看车辆管理是否参照上级行车辆管理办法,是否存在制度漏洞、流程缺陷、风险隐患等。“看”公车行程调阅车辆使用登记台账、ETC通行记录、违章记录等,重点关注节假日用车情况,与使用审批记录、用车行程等核对,查看行程的真实性和合理性“看”使用管理。查看公车钥匙和加油卡是否长期掌握在司机或个别领导干部手中,是否存在私自用公车加油卡为其它车辆加油,或将加油卡借给其他车辆使用的情况。“看”费用支出。查看油料费和维修费支出、驾驶员差旅费报销情况,比对行驶里程、公车使用记录,是否存在价格虚高、加油地点不合常理、节假日异常用车等情况。“看”监督检查。看车辆管理部门是否不定期对车辆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

与此同时,通过微信“问卷星”配备公车的13个单位201名员工开展问卷调查,在重要时间节点到驻在分行本部和非现场监控县域支行开展实地检查,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建行驻韶关市分行纪检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