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基层连线│乳源瑶族自治县:织密“监督网”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日期:2022-05-19 08:4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孩子的人身安全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学校安全了,我们家长也放心了。”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多所学校教育用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整治,受到广大学生家长们的认可。

今年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推动该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用房安全问题整治为抓手,坚持靠前监督,采取“约谈+问责”方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精准追责问责倒逼安全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据了解,在发现所校园内存在用房安全隐患问题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约谈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委托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约谈相关学校负责人,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该县教育局印发《乳源瑶族自治县中小学(中职、幼儿园)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县各中小学(中职、幼儿园)校舍建筑物、校舍外围地质灾害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住建局成立督导组,对全县各中小学教育用房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共排查隐患75个,已完成整改16个,其余隐患正有序整改中,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校园用房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只有守住校舍的安全,才能守住师生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下一步,我们将开展落实整改‘回头看’,持续跟进督促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