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 “廉政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2-05-24 15:1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无数案例证明,贪污腐化都是从一包烟、一顿饭、一个红包开始。年轻干部要慎始如终,始终把住第一次,筑牢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日前,仁化县纪委监委该县3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一堂题为《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廉政教育课。

廉政教育课主要选取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一些案例,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特点、原因及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法规等方面内容为新录用公务员讲解了什么是廉政,年轻干部要如何加强自我修炼才能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课上还播放了廉政公益视频《年轻人,人生第一次,你会怎么选?》警醒他们要廉洁自律、抵住诱惑,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这次廉政课,对我们的思想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记“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始终保持敬畏心、警惕心和戒惧心。”课后,参加培训的学员反响强烈。

今年以来,仁化县纪委监委紧盯年轻干部成长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课、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对年轻干部、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从根源处把好廉洁关。

“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在面对各种诱惑和围猎时,要多对照党纪法规看看‘能不能’,多想想‘值不值’,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以防一步错步步错。”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