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武江区:上门家访送“廉政礼包”

发表日期:2022-05-24 15:1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是夜7点半,龙归镇党委书记郁扬家中的门被敲响了。

“今天过来主要是给你们送份‘廉政礼包’,顺便一起聊聊家常……”郁扬的妻子黄颖琳一开门,武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便笑着说明来意。

“你们夫妻二人,一位是镇党委‘一把手’,一位是区纪委监委干部,希望能互相理解、支持,互相做对方的‘监督员’,把好家庭廉洁关。”

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第六轮廉政家访活动,将谈心谈话延伸到干部家庭。本次活动主要以镇(街)党政“一把手”、人大主席(主任)为家访对象。家访活动以“了解生活情况、提醒遵纪守法,帮助解决困难,征求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通过送上一份“廉政礼包”,签订一份廉洁承诺,提出一项廉洁齐家要求,引导被访家庭开展家风家规建设,发挥家庭成员的廉情监督作用。

“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将尽心尽力做好他们事业上的支持者、生活上的贴心人,并时常提醒他们忠诚履职,谨慎用权。”家访中,每一位受访家属郑重地在《领导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会当好监督员,把好监督关,共同建设文明廉洁、幸福和谐家庭。   

据了解,近年来,武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干部及其家属“自身正”为示范带头,开展廉政家访51人次,不断提升干部家属“廉内助”意识,构建起家庭、单位相结合的双重监督防线。“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既是上门送温暖,也是监督进家门。下一步,我们将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弘扬清廉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化风成俗。”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