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曲江区:开展专项监督 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发表日期:2022-06-17 17:07: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农村经济合同不规范问题仍较为突出,对各镇落实情况跟进指导不够及时……”“规范城市规划建设与城郊土地规划利用管理专项行动进展成效不够明显,落实还要加快……”

近日,曲江区专项督导组对照“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专项监督问题清单,对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任务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督促全区各级各单位落实工作责任。

为保障全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任务落实,该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专项督导组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加强对各单位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目标任务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治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等问题,以严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自开展专项监督以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个,下发通报1期,督促全区18个重点领域废、改、立政策制度35项58个,推动相关部门开展24个专项行动。

此外,针对干部管理和作风领域突出问题,通过统筹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通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曲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