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轮流驻点坐班监督 助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2022-12-08 14:4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这种‘坐班式’‘融入式’的驻点坐班监督,让我们能近距离、沉下去发现驻在部门隐藏的问题,监督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日前,正在坐班监督的仁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派驻机构改革成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针对监督联系单位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情况,仁化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轮流驻点坐班监督机制,加强对非常驻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突出政治监督,采取“1+3+N”方式,确定监督工作重点,对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即每次坐班监督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选准三个项目,并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多个事项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同时,采取“10+X”工作方式开展驻点坐班监督工作,即明确坐班监督检查程序10个规定动作,综合采用多种监督方式开展监督。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已到52个非常驻驻在部门开展坐班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9个,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工作提醒函2份、反馈意见函4份,立案2宗。(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