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曲江区:专项整治+规范治理 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落实

发表日期:2023-01-10 10:05: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减免的租金有没有落实到位?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有没有出现索拿卡要或推诿不办现象?”

“我们商铺一共减免了3个月租金,国家的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近日,曲江区纪委监委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为期5天的专项监督检查,实地走访了城区多间承租国有物业、符合减免条件的商铺。

据了解,2022年以来,曲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工作作风、廉洁用权等方面,深入到企业和办事窗口开展“上门式”“靶向式”监督,广泛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深纠严查推拖绕”等问题,曲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了解面上营商服务情况,推动解决损害营商环境堵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将专项整治中发现需长期整改的突出问题纳入监督重点清单,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醒函等方式,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审批、管理、服务支撑等方面制度13项,以纪律作风“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曲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