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廉政档案助力精准监督执纪

发表日期:2023-01-18 11:11: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近年来,始兴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档案作为掌握领导干部廉政情况、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完善廉政档案内容,对领导干部精准“画像”,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基础。截至目前,共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390余份,一般干部廉政档案150多份。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有关要求,规范收集整理干部任免审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9大类内容,全面摸清干部的“廉政家底”。根据干部监督权限,实行“电子档案+纸质档案”监管、定期更新与实时动态更新相结合的档案分级管理模式,做到“一人一册、动态更新”。通过完善填报事项、动态更新廉政档案内容、加强抽查核实等系列举措,从严落实干部监督制度,推动干部监督精准化、常态化

此外,在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的同时,结合廉政家访、谈心谈话、廉政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

“廉政档案是党员干部的‘体检表’,也是干部监督的‘晴雨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管好用好廉政档案,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运用,达到‘见档如见人’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