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翁源县:“清单式”监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表日期:2023-01-20 17:14: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监督清单不仅明确了我们的监督责任,还把管党治党任务分解到每项具体工作上,我们监督起来更加有的放矢,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有了好抓手。”近日,派驻翁源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为提升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翁源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清单化监督工作模式。监督清单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相关室研究确定,既有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共性”内容,又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列出“个性”内容,如针对派驻县民政局、县残联、县妇联纪检监察组,要求紧盯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资金发放、权益保障、防寒保暖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有的放矢。

为确保清单化监督真正落地落实,派驻机构通过开展专项监督、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强化监督结果的运用。2022年,派驻机构开展实地检查205次,督促整改问题425个,提出意见建议23条,处置问题线索45件,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阶段性和长期性工作,及时调整完善清单,进一步增强派驻机构的监督精准度,确保监督工作抓出新成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翁源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