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新丰县:以节点为考点 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

发表日期:2023-01-29 15:05: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元旦春节期间,新丰县纪委监委紧盯“隔空操作”送礼新手段、违规吃喝等“节日病”,坚持靠前发力、纠树并举,共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抽查各类机构(场所)46个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值班值守、医疗保障工作不到位等问题7个,纠治“四风”问题“组合拳”确保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组织专题学习,下好先手棋”。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坚决反对特权深入纠治“四风”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联系室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联系的单位和镇(街)领导班子,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00余条,强化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的约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发出典型通报,打好“预防针”。向全96个单位出近期查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用身边人和身边事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注射一支防止作风问题反弹的“预防针”,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将市党廉办《关于进一步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转发至全县96个位,进一步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明确五个方面严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开展明察暗访,亮出“杀手锏”。统筹室、组力量,组成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监督检查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和市、县有关特殊人群保障、值班值守、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瞄准“节日病”易发环节,“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各部门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丰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