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单位廉政台账”助力精准监督

发表日期:2023-02-22 15:42: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通过建立单位廉政台账,可以及时掌握监督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为精准开展监督提供有力支撑。”仁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道。

2022年以来,为精准掌握全县各镇(街)、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仁化县纪委监委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行单位廉政台账,由该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联系镇(街)、单位分别建立廉政台账。

台账包括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正面清单包括县级以上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通报表扬的情况,负面清单包括巡察、审计、监督检查、办信办案、县级以上党委政府问题通报等方面反映的问题。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动态收集监督联系镇(街)和单位个人或集体存在的“两个清单”情况,并进行每月一次梳理,形成表格台账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每年定期汇总台账,从中分析研判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据统计,目前仁化县纪委监委共对全县11个镇(街)和60个单位建立了单位廉政台账。(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