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浈江区:开展重点投资项目专项监督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3-01 09:10: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项目进展怎么样?推进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请随时向我们反映……”近日,在浈江区某重点投资项目施工现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并详细询问施工单位负责人项目推进情况。

自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全面吹响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深入各重点投资项目现场对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为重点投资项目规划实施按下“加速键”,以“小监督”助力写好浈江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为提高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对我区重点投资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对重点投资项目专项监督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强化监督,由联系项目属地镇(办)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政务服务、规范行政行为。对重点投资项目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采取约谈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下发工作提醒函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解决阻碍项目推进的问题,推动重点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推进。

截至2023年2月,该区纪委监委已派出43人次开展重点投资项目落地情况监督检查17次,覆盖全区52个重点投资项目,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学前教育补短板项目(一期)等9个重点投资项目解决工程进度缓慢、用地受阻等问题,约谈进度缓慢的项目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5人次,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有效推动重点投资项目提质增速。(浈江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