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南雄市: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发表日期:2023-03-03 09:21: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之前在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总觉得这些案例离自己很遥远,今天到庭审现场亲眼目睹身边人成为‘案中人’,昔日的同事站在审判席上,让人既惋惜又痛心,党纪国法真是碰不得的带电‘高压线’呀!”一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日前,南雄市纪委监委组织医疗卫生系统、部分市直单位的领导干部约80人全程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我愧对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悔恨自己犯下严重错误,对不起我的家人……我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不要重蹈覆辙!”这是被告的当庭忏悔。从宣读起诉书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作最后陈述,近3个小时的庭审清晰地向旁听人员展示了单位“一把手”是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向违法犯罪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亲眼目睹了昔日领导、同事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让旁听人员感受到极大的震慑。

“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庭审是最佳的警示教育‘课堂’。”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旁听案件庭审、编印教育读本、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南雄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