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清单式”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3-03-10 16:58: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这份监督清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指引,我们组根据清单调整了监督方向,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的针对性、操作性都更强了。”仁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谈到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时说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仁化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充分结合县委任务分工要求,制定印发了《仁化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清单》,将其列入日常监督等范畴,推动全县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为指导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在日常工作中找到有效载体和抓手,清单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这一主线,聚焦全面学习、宣传宣讲、贯彻执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六大类20个方面,列出了38项具体监督内容,明确了责任单位和监督方向。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实地检查、定期或动态跟进监督等方式,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各单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开展清单式政治监督是我委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清单化监督上下功夫,根据不同阶段的监督重点,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监督任务清单,找准监督切入点,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