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始兴县:激活“神经末梢” 推动村级监督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2023-03-13 11:11: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这里原来是拆除破旧泥砖房后的一片荒地,昔日杂草丛生,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现在村干部将杂草清除干净,发动村民种上了蔬菜和树木,既合理利用了土地,又美化了环境。”始兴县罗坝镇东二村村民在该镇纪委委员回访时高兴地表示。这是始兴县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始兴县纪委监委在夯实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全覆盖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将全县10个乡镇划分为59个片区,落实乡镇纪委委员“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同时,推出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机制,比如罗坝镇纪委在所辖13个行政村(社区)配备监察联络员40多名。这些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综合运用列席村组会议、入户走访、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村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和监督村级“微权力”运行,严防基层“微腐败”。

截至目前,该县乡镇纪委干部累计走访入户400余次,督促解决村容村貌整治、路灯维修等问题70多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兴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