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浈江区:“三同法”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3-17 11:17: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十届浈江区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深度协作和优势互补,促进“前线”“后方”相互照应,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心谋划”做足巡前准备。区委巡察办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融合机制,打破组办边界,充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每轮巡察前,通过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职责特点,双方共同研究制定巡察进驻工作方案,协同收集巡前信息资料,做细做足“巡前功课”,强化组办在思想、工作上的融合,确保进驻工作有的放矢。

“同向发力”做好巡中衔接。巡察期间,区委巡察办认真落实指导督导职责,不定期深入各巡察组开展调研督导工作,了解巡察进度,传达最新部署要求与巡察组面对面就巡察发现问题的分类、定性以及报告框架等重点内容进行探讨,推动组办携手并进、同向发力。强化巡察办后台支撑和跟踪服务职能,实现组“台前”“幕后”无缝衔接,助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同步会商”做实巡后成果。坚持巡察报告组办会商机制,巡察结束后组办共同“把脉问诊”巡察报告,重点围绕巡察报告是否体现政治巡察要求、是否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问题定性是否准确、“画像”是否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进行审核,共同把好巡察报告政治关、结构关、文字关、质量关,形成统一意见提交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目前,通过组办会商对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报告提出修改意见10余条。(浈江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