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南雄市:“暖心”家访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发表日期:2023-03-20 08:54: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家里还有困难吗?”“您爱人在办案部门,有时加班较多,希望能多体谅他、支持他......”日前,南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亲切交谈,共话清廉家风。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制度,以“分层分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原则,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派驻、巡察及机关各室主任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暖心家访,与干部家属聊家常、问需求,了解干部的家庭生活、家风家教和思想动态等情况,把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从“机关大院”延伸到“家庭后院”,将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半径延伸至干部家属,引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的家庭“廉防线”。

“领导带队家访,让我倍感温暖,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干好工作。”“我一定支持爱人的工作,当好‘廉内助’……”受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纷纷表示。

据悉,为确保暖心家访工作不流于形式,该市纪委监委提前做足功课,研究确定了家访方式和家访内容,制作了《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记录卡》,对了解到的困难、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家访结束后,市纪委监委还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整改问题清单》,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并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困难。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暖心家访36人,收集意见建议10条,解决困难问题8个。(南雄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