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仁化县:用好“两书”深挖“病灶”促整改

发表日期:2023-03-24 09:12: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这份监察建议书既精准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病根’,也为整改开出了‘药方’。我们一定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范隐患。”近日,仁化县纪委监委将一份监察建议书送达某单位时,该单位负责人表态道。

为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仁化县纪委监委把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利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剖析被监督单位在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改善、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管理性漏洞、体制性障碍、典型性问题,精准制发建议书,开出“治病”良方,直指“病灶”促整改。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6份,提出意见建议46条。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和问题整改“有头无尾”等情况的发生,“发出一份建议、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规范一个领域”的治理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强化闭环管理,坚持将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不断开展实地回访、重点抽查、督促提醒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倒逼责任单位推动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真整改、真落实、见真效。

“问题整改不能仅仅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必须找到‘病根’,才能预防‘复发’。我们接下来会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提出整改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议书‘小切口’书写标本兼治‘大文章’。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仁化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