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翁源县:“组组”联动监督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日期:2023-03-28 14:42: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请提供食材检验报告”“食堂工作人员都有健康证吗?”“是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日前,翁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尚同中学食堂开展监督检查时向相关负责人问道。

为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控网,让师生吃上“安心饭”,今年3月,翁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采取“组组”联动监督方式,由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检查组,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有效凝聚监督合力,破除跨部门监督壁垒。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翻阅台账、现场指导等方式,紧盯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监督检查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食品配送运输、原料采购查验贮存、备餐、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留样以及成品分装等关键环节是否严格按标准执行,为师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当场反馈给学校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限时整改销号。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抽查学校食堂17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8个。(翁源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