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新丰县:做实巡前“功课” 磨砺巡察“利剑”

发表日期:2023-03-29 09:44: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经验丰富的巡察前辈分享的经验技巧,对我们即将开展第轮巡察工作帮助很大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说道近日新丰县委巡察办举行十委第三轮巡前集中培训,通过创新内容、转变形式,3个巡察组27名干部进行巡前培训,为“出征”巡察队伍集中“磨刀砺剑”“充电蓄能”

为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提升巡察质效,新丰委巡察办“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的形式,认真学习《新时代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并结合案例分享实战技巧,真正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巡察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让参训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会上,各巡察组长转变培训形式,将“单一说”转化为“相互谈”,与各巡察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谈感受、传经验,既有业务指导,又有实践经验,多角度帮助参训干部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制作问题底稿、操作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实战能力,推动解决巡察监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我们将持续把巡察干部培训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注重‘严、精、实’,突出过程把控、学用转化、结果运用,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新丰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新丰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