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南雄市:书法颂家风 妙笔传廉韵

发表日期:2023-03-29 10:46:00 来源:韶关廉政网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廉’字虽然有点复杂,但其清正廉洁的内涵是值得我们一生坚守的。”一名正在教小女孩写廉字的书法家协会会员说道。


日前,南雄市纪委监委在该市珠玑古巷景区开展“书家训 立德行 传家风”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前来挥洒笔墨,一撇一捺书写家训,感悟清廉力量。优良家风也在点滴笔墨中获得绵延长存。在剪纸区,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剪一刀间感受民间传统剪纸艺术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着“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从中来”的熏陶。另一边,众多家长正带着自家小孩参观广府人家训馆,在观看图文壁画、文物资料和聆听最美家风故事中感受优良家风,接受名人家风的教育和洗礼。

“通过书法、剪纸、参观学习等形式宣传普及廉洁文化,既让我们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又为我们注入‘廉洁养分’,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参加活动的游客纷纷由衷地感慨。

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妇联、文联等部门,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南雄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