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乳源“四个坚持”发挥县委巡察震慑作用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13 15:19:00

乳源县委巡察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四个坚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今年以来,相继开展常规巡察3轮,专项巡察2轮,发现问题线索25条,提出整改建议37条,立案2宗2人,问责33人,推动完善制度10项。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该县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紧盯“三个重点”、紧扣“六项纪律”,研究确定巡察重点,及时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对已经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发现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使巡察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坚持方法创新。探索实践“一托二”“一托三”的工作模式,重点做好“五个结合”,即把巡察工作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所在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以此倒逼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

三是坚持强化整改。坚持边巡察、边查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分类处置,建立问题线索移交办理“绿色通道”,通过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发挥巡察威慑力。坚持边巡察、边整改,及时准确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四是坚持完善机制。该县巡察办着眼构建“大巡察”工作格局,完善巡察机构协调、各部门协同、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提前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巡有目标、察有方向,形成统筹联动“一盘棋”、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的格局。(乳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