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诵经典迎端午 送香囊传清风——曲江供电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14 16:0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6月12日下午,曲江供电局在家文化展厅举办“诵经典迎端午 送香囊传清风”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倡导廉洁自律、弘扬中华美德、传播廉洁文化、践行为民宗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局干部员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员工家属用古筝演绎的一曲《渔舟唱晚》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来自该局不同岗位的员工身着传统服饰,充满感情的诵读着脍炙人口的经典诗句,共同演绎端午情,表演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形式虽各不相同,但无不展现出曲江供电人优良的文化涵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会场古韵缭绕,浸润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之中,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经典文化的洗礼。

香囊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艺术品,造型多样,寓意深刻,清香怡人,即可用以提神醒脑,又可防病健身,在活动最后,局班子成员将两面分别印有包公形象的“廉”和“共筑清廉人生 守望幸福南网”字的廉政香囊,伴着淡淡艾香把廉洁的清风及节日的祝福送给每位干部员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同时把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祝福全局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风清气正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