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浈江区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21 11:08:00

6月21日,浈江区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追逃追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18年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办)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追逃防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追逃防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在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这样才能赢得工作的主动。要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了解最新动态,对关键岗位人员多警醒,对苗头问题多过问,对外逃倾向的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让企图外逃的腐败分子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要主动承担主办责任。要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中拓展追逃防逃工作,真正把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追逃防逃工作,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纪委监委都要把主办责任担起来,责无旁贷。各级纪委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及时发现有严重违纪情节的干部企图外逃要立即报,迅速处置,该采取措施的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该执纪审查的就要尽快审查。如果能发现的问题却没有发现,发现了问题不报告或采取措施不及时,都是失职失责,必须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