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韶州视点
韶州视点

乳源: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21 16:33:00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乳源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公室,建立了纪委常委会和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领导、分管领导具体统筹、委机关各室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宣教室共同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二、强化学习宣传,坚定打击信心。组织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中央、省、市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强化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 

三、畅通举报渠道,全面受理举报。县纪委信访室在12388举报电话增设了“涉黑涉恶腐败举报专线”,在信访信息系统专设“涉黑涉恶腐败”分类标识,制作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举报公告》,明确了举报内容(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开设了手机短信举报平台,公布了现场举报地址等,畅通了举报渠道,全面受理汇总群众相关的举报投诉。

四、延伸宣传触角,营造扫黑除恶氛围。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后,县镇纪委迅速行动,通过悬挂横幅、进村入户宣传、领导下访等方式加大宣传,掀起了一股“反腐正风、扫黑除恶”的宣传高潮。今年4月,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三个巡讲组,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委等经验丰富的办案能手担任主讲人,采取“送课下乡”的形式,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巡回全县9个乡镇举办村(居)两委干部法纪教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法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释放“折断保护伞、拆掉黑后台,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烈信号。

五、抓早抓小抓细,谈话提醒促落实。今年4月,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乡镇开展了执纪审查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促各镇主要领导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要专题研究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到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同时,对已查处的扫黑除恶案例,县纪委监委及时梳理总结分析,举一反三,进行警示教育。(乳源县纪委监委)